橙澄子

(昊远)海·少年

*特长OOC
*不管,我就萌这一对儿~~
*苦命的冷CP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唐昊第一次见到那个少年,是在威尼斯的海岸线上。
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阳光温柔的夏天,沙滩在阳光下闪着令人炫目的金色光芒,碧蓝的海水在轻轻摇晃,把地平线无限的拉长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坐在沙滩上,海风把他身上的白衬衣吹的鼓鼓的像一只洁白的欲飞的海鸟。栗色的头发薄薄的贴在头上,在太阳底下泛着一圈淡淡的金光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眼睛亮亮的,正望着大海。嘴角微微扬起。
        唐昊走过去,悄悄坐到少年的身边,也望着那片海发呆。远处有点点风帆,似乎是漂流累了,想找一片沙滩靠岸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看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听到发问,唐昊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又问了一遍:“我说,你在看什么?”少年的声音像加了冰的橘子汽水,清凉带着甜味,让夏天一下子不再燥热了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没等唐昊回答自顾自的说:“我觉得大海可以让我觉得平静,仿佛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,就这样沉到海底,有时候真希望谁可以杀死我,让我永眠在这无边无际的波浪里。”少年转过头来盯着唐昊,眼神专注含笑,“你呢?为什么看海?”
        唐昊有些侷促的回答:“我……我就是来玩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少年抿了抿嘴角,转过头,不再看唐昊,继续望着海发呆。
        下午的时光总是缓慢的,唐昊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说:“那我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明天还来吗?”
       唐昊挠了挠头:“还来,你呢?”
       “嗯,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昊笑了起来,说:“那约好了,明天还在这里见面噢。对了,我叫唐昊,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邹远。”邹远抬头望着笑的闪闪发亮的唐昊,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绽放了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邹远早早就坐在了那片海滩上,愣愣的望着海水,想着与唐昊约定时灿烂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  时间流逝,转眼下午就到了,邹远看着眼前与海面相接的低沉的昏暗的云,心中一凉:他……还来吗?
        邹远抿了抿嘴唇,眼睛里的光暗了下来:一会就要下雨了,他……会来吗?万一他来了呢?
        雨在不久后倾泻而下,砸在邹远的皮肤上,有一点刺痛,密集的雨点快让人窒息,白色的衬衣被雨水一淋就变的很透,湿哒哒的贴在邹远的身上,带着压抑的寒意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想等下去……
        那是盛夏的下午,暴雨的海岸线,一个衣衫单薄的少年孤身一人,固执的坐在沙滩上。
        他……还会来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雨水流进邹远的眼睛里,又流出来,使他的视野变得雾蒙蒙的,他抱着膝盖,浑身僵硬,整个人冰冷的,眼神没有焦点的直视前方。
        就在恍惚之际,邹远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,回过头,看见一个少年撑着一把伞,快步跑来,坐在他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 一件宽大温暖的外套把他整个罩住,带着柔顺剂的香味。耳边响起有点生气但很好听的声音:“你是傻瓜吗?下雨天就不要等了,万一感冒了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 邹远听着唐昊还在絮絮叨叨的指责,微微扬起嘴角,侧脸望向唐昊,慢慢慢慢的把头靠过去,轻轻的靠在唐昊的肩上。闭上眼睛,用喃喃的声音细语到: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知道,你一定会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