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澄子

我们是朋友啊(系舟×蓝河)

      系舟和蓝河本来在神之领域就是好友,又在同一个城市一起在网游里工作。偶尔还会去一起逛逛街。
         系舟其实早就发现蓝河不对劲,例如老是发呆,一件事干着干着就走神了,还偶尔45度角仰望天空一脸忧伤。
         最近绕岸垂杨老是找蓝河麻烦,不少人在一旁冷嘲热讽。会长又刚派下来要蓝河去新区开荒,系舟知道,蓝河最近压力非常大。
         系舟也想和蓝河聊一聊,但每次看到蓝河看着电脑屏幕茫然的眼睛,也只好心疼的闭上了嘴。
         系舟喜欢蓝河,这是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,他喜欢蓝河和他说话时眼睛亮亮的,他喜欢蓝河工作游戏时专注的神情,他喜欢蓝河在获得成绩时开心的微笑……
         系舟看得出,蓝河最近很疲惫,只好默默的去帮蓝河,系舟会在蓝河熬夜时给他一杯温牛奶,承担一些游戏里蓝河的任务,帮他叫叫外卖什么的。
         系舟记得,蓝河喜欢吃甜的,不喜欢辣的,喜欢吃一种薄荷糖,下午喜欢喝一杯绿茶。
         终于在一天晚上,系舟在其他人走后,拦住蓝河,问:“那个,你最近,有点累……到底时怎么了?”一向冷静理智的系舟,有些语无伦次,他虽然在《荣耀》里算是见多识广,但面对自己喜欢的人,他终究有些慌乱。
         蓝河微微一笑:“没什么,就是在想,自己好久没有体会游戏的快乐了。”蓝河眨了眨眼睛,眼底有掩饰不住的疲惫,“谢谢你啊,系舟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谢我,我什么也没有做啊。”系舟看着蓝河眼底的疲惫,很是心疼,却一时想不出安慰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 蓝河又笑了笑,什么也没有说,转身要走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别走!”
         系舟冲上前,从后面一把抱住蓝河,双手环在蓝河的腰上,把头抵在蓝河的肩上,声音低低的说:“我很担心你,我看得出你很累,很心疼,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,我希望你能找我倾诉,我们是朋友,不是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蓝河忽然哭了,低低的啜泣声在空荡荡的工作室里飘来荡去。
         系舟慌忙放开蓝河,掏出纸巾递给他。
         没想到蓝河一下扑在系舟怀里,紧紧抱住系舟,像受伤的小动物一样呜噎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乖,不哭。”系舟回抱住蓝河,轻轻在他耳边安慰着。
         夜,很安静……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