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澄子

(双花)花海·我们·远方

*有私设,OOC
*抽风产物,望勿喷
*终于给自己大本命CP码文啦~~
*乐乐好棒~~
  

         K市的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,张佳乐坐在阳台上,盯着外面马路上车来车往,想起了自己刚到百花时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自己才18岁,来到那个名叫K市的花城,穿着不合身的队服,在一个名叫百花的战队开始自己的梦想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在一个山花烂漫的季节悄悄跑到郊外,田野上开着大片大片的油菜花,色彩迷乱了人的眼睛,在阳光下开的积极向上,一点也不做作。自己站在花海里。
        身旁是及腰的油菜花,金灿灿的,仰着千千万万张细小娇艳的笑脸,透明的温暖的阳光落了自己满身。四周静极了,只有自己耳边飞过的小蜜蜂嗡嗡嗡的叫声,还有远处马路上传来的汽车马达的声音——这越发显得自己这边的寂静。
        可真静啊……可真,寂寞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那时十八岁的自己,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寂寞。寂寞原来那么可怕,即使周围的环境那么温暖,可是心却仍觉得空旷,好像有阴冷的风吹来吹去。而且寂寞真的是一件可耻的事情。自己觉得自己当时真羞耻,自己为什么总是一个人,没有人在意没有人关注。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就在是在自己胡思乱想的时候出现的。他站在自己身后,忽然大叫一声,把自己狠狠吓了一跳。而他就站在那里,冲自己春暖花开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回过头,看到站在阳光下,站在油菜花田中的孙哲平,笑容闪亮的像钻石一样。自己一点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到自己身后的。他就好像是忽然从天而降,带着足够温暖自己照耀自己的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忽然直直的望着自己说:“别动。”
        自己僵在那里,看着孙哲平的脸慢慢的靠近,他的手伸过来轻轻的落在自己的头发上,他眼神专注的望着他落在自己头发上的手,而自己的眼神则在一瞬间望着他好看的眼睛和浓密纤长的睫毛。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帮自己捉掉落在自己发间的一只小虫子,可是自己却在刹那的凝视和靠近中,动了心,所有的感觉都在那瞬间升华成在自己心头萌动的小小的爱慕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春日的黄昏,夕阳软的像是一颗融化了的软糖,看不出它原来的模样,只是漫天漫天都是橘粉色的霞光,空气里有一种若有似无的面包刚出炉的柔软香气。
        这座小城在那时候还没有完全开发,保留了大部分它淳朴自然的模样。大片的花田,缓缓流动的金色河流,河对岸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苗,再过去一些,便是与河流近乎平行的铁轨,蜿蜒至远方。
         自己正失神的时候,孙哲平突然和自己说话。他笑笑的问自己:“乐乐,你平时不是话很多吗,今天怎么这么安静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自己正想着怎么回答孙哲平的时候,远方忽然传来轰隆隆的声音。那声音透过地面经过骨骼传至自己的耳朵,像大地的心跳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 是火车开过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站在一块大石头上,用手指拼出长方形的取景框,随着火车驶过的方向慢慢移动。风吹起衣角,潇潇洒洒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说:“总有一天,我也会背着我的行囊坐上一列开往远方的火车,去很远很远的地方,背包里装满了梦想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 自己看着孙哲平,觉得他说这话时那一刻的笑容真闪亮,比钻石还要夺人心魄,非常动人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终于不得不承认,自己会喜欢孙哲平那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。因为那时的孙哲平,已经渐渐展露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。勇敢、坚毅、自由、不羁、心向远大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在孙哲平身后,笑着说:“你可不能走,百花还得靠你呢!”
        其实却在心中轻轻的说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个人,一个包,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。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,同一个梦,也许可以走非常远。

*夭寿啦!!百花战队扛把子正副队长涉嫌私奔啦!!

@( ̄- ̄)@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