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澄子

我们离爱情原来那么近(四)

*ooc严重
*萌冷CP的不容易
*我就是喜欢这一对
*主乐远,伪双花,昊远
*小远最可爱了~~

       “他……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张佳乐轻轻重复了一遍邹远的问题,“他很倔强,经常咬着牙挺过一些困难,他很拽,别人瞧不起他,他会更瞧不起别人。但他又很温柔,会在你难过的时候轻轻拍你的肩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又七七八八的说了很多,到后来,声音越来越低,言辞越来越混乱,最后终于抵不过疲倦昏昏沉沉的睡去。
         反倒是邹远,在之后很久仍是一点睡意都没有,睁着眼睛呆望着天花板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真的有点不明白,为什么生活总会在自己觉得整个世界开始微笑的时候,又给了自己身边的人重重一击。为什么一切都不能像小说一样,平静安稳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张佳乐又变回了那个爱笑,爱闹的前辈。
        “嘿!莫楚辰,这周六的职业联赛你打擂台赛首发,拿不下一挑三,我就把你连人带铺盖扔去食堂帮忙。”张佳乐说。
         莫楚辰挠墙:“滚!老子是牧师!牧师!牧师!一挑三个毛啊!!”
         邹远和唐昊在一旁忍笑忍到内伤,但还是被发现了。张佳乐又指着二人,说:“以为自己是输出就了不起啊,把你们扔到微草,分分钟被方士谦的防风虐!都训练去!!”
        训练就这么嘻嘻哈哈的进行着,只是,邹远细心的发现,张佳乐偶尔会习惯性的叫出孙哲平的名字,然后再硬生生咽回去,改口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训练其实有点不专心,时不时瞥一眼张佳乐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嘿!你已经在这里受了5次伤害了,啥情况?心不在焉的。”就在这时,唐昊从一旁探过头来,看着邹远的屏幕,又看看邹远的脸,说,“不开心?那哥们晚上请你吃零食,咋样?”
         邹远看着唐昊亮亮的眼睛,笑的有点傻的脸,突然觉得心情变好了,微笑点了点头,认真开始训练 
       训练结束,两个小鬼趁张佳乐不注意,溜出了食堂。
        冬天的风并不温和,凉凉地刮着脸庞,把唐昊的头发吹的有些凌乱。邹远走在唐昊右边,抬起眼睛打量着这个比他高半头的少年。
        唐昊的侧脸线条很硬朗,带着少年特有的飞扬跋扈,眼睛的形状很好看,是薄薄的单眼皮,正笑的弯弯的。
         邹远看着唐昊,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。唐昊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邹远,说:“我知道自己长得不太好,可你这也太伤人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邹远笑着摆摆手说:“没有啦,就是突然很开心罢了。好啦,你不是要请我吃零食吗?快走啦~唐昊哥~~”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声唐昊哥叫的唐昊脸一会白一会绿,憋了半天才说:“那就快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两个人一人一块面包,一听可乐,坐在战队旁一所高中的操场上。唐昊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个篮球,正打的开心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坐在离唐昊不远的草坪上,眯着眼睛,一口一口的喝着可乐。凉凉的可乐在嗓子里炸出气泡,麻簌簌的。
        天黑黑的,很压抑,邹远慢慢回想着最近发生的一切,缓缓叹了口气,又喝了一口可乐。
         唐昊从远处大喊:“我说,你不要把可乐喝出啤酒的感觉好不好,很诡异欸!”
        邹远看着唐昊,看着他一个小鹿一般的转身,高高跃起,篮球脱手,在空中划出一条弧度落入篮筐,三分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突然问唐昊:“唐昊,如果有一个人特别喜欢你,你会怎么办?”

评论(6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