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澄子

(昊远)茉莉花茶

*我终于更新了
*有一个人,她半夜三更的催更,太可怕了!
*ooc
*我喜欢小远,小远可可爱了
*舌尖上的昊远第二弹(第一弹为—彩虹糖)

       擦干净一个玻璃杯,细细的放一点茉莉花茶进去,先倒一点凉水进去,再倒热水进去,看着袅袅的白烟打着旋飘上。
       小小的花瓣在水中晶莹剔透,仔细观察可以看出花瓣的纹路,茶叶舒展露出自如,看起来悠然自得。
        捧起杯子,轻轻抿一口,舌尖缠绕着淡淡的苦味,又有一缕若有若无的花香与淡淡的甜味,与苦味碰撞,交织,在口腔内肆意的扩散,最后划入嗓子,进入胃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苦与花香融合在一起,慢慢的却霸道的霸占口腔,简直让人欲罢不能!”这是邹远给唐昊安利茉莉花茶时的原句。
        唐昊对各种花茶无感,听到安利也只是在吐槽邹远的语文水平,欲罢不能是这么用的啊喂?
        唐昊又一次皱着眉拒绝了邹远推过来的茉莉花茶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他低估了邹远的执着。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邹远神秘的走到唐昊身边,悄悄的说:“唐昊,我知道了一家特别棒的饮品店,带你去喝茉莉花茶。”说完,不等唐昊拒绝,就拖着他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绕过百花训练室,走过一个小巷子,在一家花店旁有一家小小的 饮品店  ——木质的大门,门框上钉着小店的名字,而且老板还在门口种了一排薰衣草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不等唐昊吐槽:真少女!就拽着他进入店里。一进店就闻到糖浆融化后甜甜的味道混杂这水果的清甜。
        “姐姐,今天还是茉莉花茶!” 邹远笑的好看又讨喜,对吧台后头的姐姐说,一看就是熟客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那你的朋友呢?”说完看向唐昊,而唐昊还没有从邹远刚刚那个笑容中缓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也一样!”邹远抢答。
        “一样个毛!”回过神的唐昊炸毛,“我要咖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孩子喝什么咖啡。”邹远嘟哝,然后朝姐姐使了个眼色,姐姐心领神会的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几分钟后,唐昊端着一杯橙汁黑着脸坐在小店的藤椅上,心里默默骂着此时憋笑的邹远。
        下午的阳光很温暖,照的人懒洋洋的。唐昊捧着橙汁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,门牙轻轻咬着吸管,望着外面的街道发呆。
        忽然发现身旁的邹远没有动静了,转过头才发现原来邹远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唐昊看着邹远安静的睡颜,突然觉的紧张起来,赶紧偏过头,心跳慢慢乱了节奏,唐昊暗骂:“心脏你个叛徒!”但还是忍不住偷偷偏头瞄着邹远,又觉得自己像做了坏事的小孩。
        视线慢慢落到邹远喝剩半杯的茉莉花茶,心想:真的那么好喝吗?
        慢慢慢慢伸手,轻轻拿过邹远的那杯,叼着吸管尝了一口“果然好苦。”唐昊吐了吐舌头。
        等等,这算不算间接接吻啊?!脑海中突然冒出的念头把唐昊吓了一跳,连忙把这个念头甩出大脑。
        拍拍身边的邹远,说:“喂,起来啦,再不回去会被队长骂的!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邹远慢慢醒来,迷迷糊糊的看向自己,唐昊那背叛了组织的心脏又一次乱了节奏。
        “欸,唐昊,你耳朵怎么红了?对橙子过敏?”清醒过来的邹远盯着唐昊的耳朵说。
        唐昊别过头反驳:“怎……怎么可能!是天太热了,对,天太热!”
        一定是天太热了!唐昊固执的想。
        看来茉莉花茶征服果汁的一天不远了~~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姐姐:唐昊是不是忘了我的存在?mmp老娘就想做个生意!不是看你个白痴玩暗恋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