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澄子

我们离爱情原来那么近(五)

*OOC!OOC!
*冷CP自己产粮
*最近两章可能会刷昊远(哎呀~管他乐远昊远,反正我都喜欢啦~^W^)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唐昊看了邹远一眼,一转身,又是一个三分——可惜投偏了。球在篮筐上蹦了几蹦,掉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邹远和唐昊第一次涉及到喜欢不喜欢的问题。邹远好奇的又问了一句: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咯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哼,我才不告诉你呢。”唐昊冲邹远扮了个鬼脸,跑去捡球了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望着唐昊的背影,望着他肩头昏暗的灯光,望着头顶深邃的黑夜,心里有一点点软,有一点点酸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不知道为什么,他只觉得好像随着时间的慢慢过去,大家都开始慢慢的长大了,心里都有了各自不能言说的秘密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邹远悲观的觉得,时光像一片海,把大家都隔得越来越远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邹远和唐昊往宿舍走时已经很晚了,他们肩并肩走在两边种满香樟树的马路上,路灯昏暗,光影在枝桠间影影绰绰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心里有点沉重,可是他想让自己高兴一点,看起来轻快一些,所以像个年纪很小的小朋友那样蹦蹦跳跳的走路,踩身边唐昊在地上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  唐昊不让邹远踩他的影子,他推邹远的脑袋,说邹远是二百五。唐昊那鄙视邹远智商的语气和拽拽的表情,一瞬间让邹远觉得很亲切很温暖,心里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甚至有一种感觉,当所有人都在为这烦恼为那悲伤的时候,唐昊也永远是高兴的。而且他的高兴和张佳乐那种强撑的表面的高兴不同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就是一道阳光,能照亮生命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又小心翼翼的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:“如果有人特别喜欢你,你会不会心软呢,会不会也喜欢上他呢?”
        唐昊瞥了邹远一眼,用贱贱的语气缓缓说:“早恋,是不对的,是影响未来的,是要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的。”见邹远一副很想揍他的样子,他才收敛了嘻笑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是你的话,我已经喜欢你了。”唐昊说这话的时候微微侧头看着邹远,眼神专注而真挚,那一刻,他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星空一样璀璨美丽,但让人琢磨不透。
        邹远很想从他的脸上找出些玩笑的端倪来,可他那么认真,认真到邹远都快要相信了。邹远迟疑起来,心慌起来,支支吾吾起来的时候,唐昊忽然又一本正经的指着自己的脸很欠扁的问:“刚才的我,很深情吧?”
        邹远真想一巴掌抽飞他,说:“唐昊你怎么那么坏?我有在认真问你,你能不能认真的答我一下?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我认真回答……”唐昊似乎真这有认真的想邹远的问题,他把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,走的比邹远略前一些,沉默了一会儿,说: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还是要看是谁。如果是喜欢的人,我自然就会喜欢,可是如果真的没有感觉,那么我会感动,但是……只能对不起。我心里有我的天下无双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是邹远第一次知道原来唐昊心里有一个天下无双。他忽然发现自己和唐昊认识那么久,但似乎一直都是在嘻嘻哈哈的乱开心。
        他高兴的时候唐昊陪他,他受委屈得时候唐昊挺他,他无聊的时候唐昊逗他,可他从来没有看到过唐昊不高兴受委屈无聊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他从来也不知道,原来唐昊心里,还有这样一个天下无双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邹远当时有点偷偷吃味,明明自己是唐昊最好的朋友,可他却从没告诉自己这些。自己也没办法肯定说自己会喜欢唐昊的那个天下无双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也怕,有一天,唐昊就和他的天下无双逍遥快活去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