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橙澄子

wangmumu58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4篇文章,79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橙澄子

橙澄子

 

【520 24h-16点】谈个恋爱吧

·催眠师视角

·ooc

.眠心眠无差

  

  

    “喂,和我谈个恋爱吧。”

  

     我接到搭档的这个电话的时候,是凌晨两点半,一接起来,那边的人就没头没脑的这么来了一句。

  

     我虽然刚被电话铃吵醒脑子有点懵,但我觉得这句话十分提神,抬手揉了揉太阳穴,是自己清醒了一点,沉默了一下,对电话那头的搭档说:“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。”

  

    “没有,我就是打给你的。”搭档那边声音有点模糊,背景音有“呼呼”的风声,搭档说完,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:“而且我也没有喝多,我现在很清醒,所以,考不考虑和我谈个恋爱。”

  

      那边的声音十分坚定,让我有些无奈:“别闹了,你在哪里,我去找你。”在我的记忆中,这个人到了半夜可能情绪不太稳定,好像上次也有过大半夜打电话给我发泄的情况。一边想,一边把衣服穿好,拿起自己的外套准备往出走。

  

     “我在咱们诊所对面那栋楼的天台上。”

  

     “你可别干傻事。”我走出家门,锁上门,随口来了一句。

  

     “我是个傻子吗。”搭档的声音有些暴躁,好吧,看来他的情绪确实有些不稳定。

  

     我缓缓地走在楼梯间中,因为小区怕扰民,晚上十二点之后电梯停运。一层一层的声控灯随着我的脚步声亮起,光线在狭窄的空间内对折。我没有再说话,搭档也没有再说话,但我们谁也没有将电话挂掉,就隔着电话的电流音,听着对方的呼吸声。

  

     我走出楼道,深夜微凉的风扑在脸上,四周很静,能听见风划过树叶的沙沙声,我慢慢往诊所那里走,反正就隔了两条街,不是很远。

  

     我们依旧没有挂电话也依旧没有说话,我听着他那边的声音,想着他刚才说的话。

  

     凌晨的街道十分空旷,没有了平日白天里的车水马龙,只有一盏一盏的路灯亮着苍白的灯光向路的前方延伸。

  

     突然,我看见不远处一盏路灯下站着一个人,我逐渐向那个人靠近,随着人影越来越清晰,我看到那是我的搭档。他正站在路灯下,手里握着手机,转头望向我。看到我走向他,一边挂了电话,一边向我走来。

  

     耳边是电话挂断后的忙音,我问已经走到我身边的搭档:“你不是在天台上吗?”

  

     “我骗你的。”他把手机揣进口袋里,拍拍我的肩膀,示意我跟他走。

  

     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就跟着他,我们就这么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。

  

     走了一会,听到他又对我轻轻地说:“我们,要不要谈个恋爱。”我看向走在我斜前方的搭档,他只穿了一件单衣,路灯的光将他的身影染的有些模糊。我眯了眯眼,问:“为什么?”

  

     搭档似乎想了一会,停下了脚步,垂着头,说:“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:一个男孩的纤弱身影在空旷的操场上缓缓而行,方向不定,好像要找出一条路来。这本书名字叫《奥古斯都》,凯撒的养子。”

  

     他逆着路灯的光转向我,把我笼进他的影子里,我又一次证实了自己的想法:他在深夜,情绪确实不大稳定。

  

     我轻轻应了一声。

  

     “我觉得我最近空了一块,我现在眼前一片黑,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前进。”搭档继续说道,“所以我觉得自己需要找一个依靠,也许与平时不一样的生活,可以帮助到我。”

  

     “所以你要找我谈恋爱?为什么是我?”我往后退了两步,退出他影子的阴影的范围。

  

     这次搭档居然想都没想,答到:“因为你是最适合的,我们之间有足够的默契,而且在我不安的时候,我对你有足够的信任。”

  

      我有点不太相信自己捕捉到的关键词,问:“你现在感觉很不安?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,要不要放自己几天假,出去玩一玩。”

  

     突然,我看到搭档快步走向我,一把扣住我的肩膀,将我拉近他。

  

     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双眼已经被他用右手捂住,眼前一片黑暗。搭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我不知道,但我现在真的很不安,就像你现在一样,眼前一片黑,但你仍要往前走,你难道不害怕摔倒吗?”

  

     搭档的手是暖的,我伸手握住搭档右手手腕,指尖感受到脉搏跳动的温热。

  

     我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好把自己内心所想最直接的表达出来:“我不害怕。因为是你捂着我的眼睛,所以我往前走的时候,你会护着我,就算要摔倒,你也会接住我。”

  

      说完,我向前迈了一步,我本来只是想靠近搭档一点,安抚他一下。结果,我刚迈出那一步,覆在我眼睛上的手一下子移开了,随之,我撞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搭档紧紧拥着我,将头埋进我的颈窝,发梢扫过我的脸颊,有些痒。

  

     “万一我接不住你呢?”搭档的声音闷闷的。

  

     我抬起手,一下一下抚摸着搭档的后背,轻轻的说:“那我也不怕,因为我对你也有足够的信任,所以我会在我无助,不安的时候去依靠你,也请你不要害怕,既然觉得我是最合适的,那就在不安的时候来依靠一下我吧。”说完,我顿了一下,又一次开口:

  

    “所以,我们谈个恋爱吧。”

  

    我想,也许深夜的我们,情绪都不太稳定。

  

  

  


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我像往常一样来到我俩的小诊所,一进门,就看到搭档坐在正对门的沙发上,吃着一包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饼干,看到我进来,扬了扬手中的饼干盒算是打招呼。

  

     当我正将外套往衣架上挂的时候,突然被搭档从背后一把抱住。

  

     “你干什么?”我有些无奈。

  

     “让我多依靠你一下嘛。”搭档的声音带着笑。

  

     “我不会请你吃午饭的。”

  

     “啧,被你发现了。”搭档放开我,咧了咧嘴,又坐会沙发上继续吃饼干。

  

       好吧,看来他已经没事了。


橙澄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橙澄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